close

本文所有來源引用自anise - 馬來西亞美食、必吃小吃

這回到馬來西亞雪的雪蘭莪之旅,因為有在地朋友帶領...吃到了很多在地人吃的小吃!
我最喜歡跟著當地人吃飯了啊啊啊,才不用老吃那幾家網路上介紹、觀光客吃的食物!
本篇來看看除了在餐廳外,我們吃了哪些道地的馬來西亞小吃呢?




因為雪蘭莪跟吉隆坡的界線並不是很明確,在地人都搞不清楚了
所以...雖然說好的是雪蘭莪旅遊,我們大多的時間還是在雪蘭莪跟吉隆坡之間來來去去
吉隆坡外圍就是雪蘭莪,就像台北市被新北市包圍是一樣的


Kopi O + 加央醬Kaya

對馬來西亞人來說,Kopi O 跟加央醬,是很常見的點心與飲料
Kopi O,唸出來就知道是福建話的咖啡黑,也就是黑咖啡的意思
加央醬則是使用椰漿、蛋、砂糖、牛油等材料隔水加熱做成,通常拿來抹麵包

我們在the garden辦網路卡的時候,舅公說PappaRich的Kopi O很好喝
疑似咖啡因中毒的我,一整天沒喝到咖啡早就頭痛欲裂
聽到有好喝的Kopi O可以喝,立馬堅持:我要去喝一杯!
所以..我們在馬來西亞辦完網路後,第一站就是這裡,PappaRich XD
馬來西亞小吃_001.jpg


點完咖啡後我馬上被吐司麵包給吸引,看起來脆脆的好好吃!
(阿丹:這不是重點吧!重點是裡面的加央醬啊~) 
(舅公:不是剛上酒樓、剛吃完飯嗎?為什麼又想吃吐司??)

問了一下Abby跟舅公,決定點B03 烤麵包+牛油+加央、B04海南多士+牛油+家央


原來B03是厚片吐司+加央醬+牛油(自己夾),而B04是薄片吐司+牛油+加央醬(已夾好)
搞半天重複性很高,根本吃起來是一樣的東西...XD
下方綠綠的就是加央醬,甜甜的、淡淡的椰漿味,搭配烤得酥酥脆脆的吐司確實很對味~
喜歡多少醬、多少牛油就自己夾囉!
馬來西亞小吃_005.jpg


夾好的薄片吐司適合懶人或是重視形象的ladies,我喜歡吃厚片...感覺比較豪邁!XD
馬來西亞小吃_006.jpg


應馬國朋友要求,來一張怒咬加央吐司

 
 

 




Kopi O 黑咖啡
馬來西亞的黑咖啡有種特殊的、強烈的味道,那是在台灣沒喝過的氣味
馬來西亞小吃_002.jpg


馬來西亞人真的很愛美祿,不管走到哪都有賣美祿,很有趣!
馬來西亞小吃_003.jpg


Kopi O可能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呈現,但外帶一律用塑膠袋+繩子+吸管
Kopi O可以加糖、不加糖,可以加奶、不加奶
這包加了奶又加了糖的咖啡,是我跟馬來人溝通失敗獲得的+糖+奶版
還好阿丹願意幫我喝,哇哈哈哈~><
馬來西亞小吃_012.jpg


一開始還不知道Kopi O可以無糖,傻呼呼的喝了好幾包加糖的Kopi O,很不習慣
後來舅公說了之後我就知道了!點Kopi O一律交代我要無糖,YA~
這種外帶的Kopi O通常很濃,如果正好提著Kopi O進餐廳,我會跟餐廳另外要冰塊
一來稀釋濃度、二來維持咖啡一直是冰的,馬來西亞熱嘛!咖啡要夠冰喝起來才過癮~
馬來西亞小吃_013.jpg


走到哪我都要來一杯Kopi O,怎麼覺得這杯好像有被偷偷加一點奶?
馬來西亞小吃_014.jpg


熱的Kopi O
馬來西亞雖熱,而且路邊小攤通常沒冷氣,大家卻很習慣吃湯麵、喝熱茶熱咖啡
讓我對馬來西亞朋友耐熱的本領忍不住想深深一鞠躬
馬來西亞小吃_015.jpg


就算吃晚餐時間已經九點多,還是要來一杯Kopi O,消暑啊~~
馬來西亞小吃_016.jpg



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

 

據說這家茨廠街冇得頂是連鎖店,賣的是什麼哩?
馬來西亞小吃_008.jpg


原來,茨廠街是以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AIR MATA KUCING著名
不只著名,而且還是 "馳名" 的唷 XD
這是馬來西亞著名的涼水,還有功效來著
嗯!在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馬來西亞,消暑真的很重要喔!
馬來西亞小吃_010.jpg


喝到最後沒看到冬瓜(早融化了吧?),倒是有不少龍眼乾
我很認真的把龍眼都挖出來吃光光,不過~這杯好甜啊!!
馬來西亞的飲料甜度普遍偏高,感覺跟台灣南部的甜度很接近,好像越熱的地方喝越甜?
馬來西亞小吃_011.jpg

福建炒麵

馬來西亞有許多華人,其中一部分祖先來自福建,所以部分飲食習慣跟福建相似
但這福建炒麵據說是福建人移民到吉隆坡後,才創新研發出來的新口味
認真說起來,福建恐怕還沒有這種炒麵呢,哈哈!

福建炒、福建麵在吉隆坡、巴生一帶的路邊小吃攤很常見
這天舅公帶我們到他家附近的蓬萊茶餐室,舅公說這家的最好吃!
不過吃完晚餐10點多..11點多繼續吃宵夜,這樣的行程不會很奇怪嗎...=.=...當豬在養耶!
馬來西亞小吃_017.jpg


舅公說因為這家的福建麵是用炭火炒的,所以特別香、特別好吃!
不過此行我只吃了這麼一次福建麵,不知道其他非炭火炒的是不是真的差很多~
但這裡用炭火炒麵,視覺效果確實頗驚人,還沒吃就覺得厲害!
馬來西亞小吃_018.jpg


炒粿條
用黑醬油炒香的粿條,上頭還打了一顆蛋黃!
馬來西亞小吃_019.jpg


吃之前要把蛋黃與粿條攪拌均勻,將粿條連同豬肉片、海鮮一起送入嘴裡
果真就是特別香滑順口,超好吃!
馬來西亞小吃_020.jpg


福建炒麵
其實味道跟粿條幾乎一模一樣,就是改成粗黃麵、少了一顆蛋黃
我個人是比較愛粿條的口感啦!
馬來西亞小吃_021.jpg


舅公真的很怕我們撐不死,順口又叫了魚板...聽說我們剛吃完晚餐,而這是宵夜啊?XD
馬來西亞的魚板吃起來跟台灣的魚板不管是味道、口感都很相似
只是這個魚板比較厚、又炸過,所以口感比較扎實一些
馬來西亞小吃_022.jpg



辣死你媽 Nasi Lemak(椰漿飯)


只要到過馬來西亞的朋友,應該都吃過辣死你媽吧?
辣死你媽就是鼎鼎大名的馬來小吃~椰漿飯
沒吃過辣死你媽..別說你到過馬來西亞!

我們第一次吃辣死你媽,是被舅公帶進菜市場裡當早餐吃的~
這攤馬來人賣的辣死你媽,還能挑魷魚或是啦啦(小蛤)兩種不一樣的配料
馬來西亞小吃_023.jpg


據說最傳統的辣死你媽是用香蕉包的,辣死你媽就會多個葉子的香氣
可惜連吃了幾攤都沒吃到傳統的、葉子包的辣死你媽,遺憾啊遺憾~
用泰國香米、椰漿mix而成的椰漿飯,再與生黃瓜切片、水煮蛋、辣江魚、花生放一起
參峇(Sambal)辣椒醬用塑膠袋的邊邊角角捲捲捲,自行隔開,愛吃多辣就吃多辣 
馬來西亞小吃_024.jpg


最後再加上想吃的料 (像這裡就是啦啦、魷魚,也看過咖哩雞、牛肉)
馬來西亞小吃_025.jpg


包成一包三角形,辣死你媽就完成了!
馬來西亞小吃_026.jpg


辣死你媽所有的食物都混在一起,看起來實在是不怎麼可口
但...不能只看外表!吃辣死你媽就是要通通混在一起吃才好吃啊!
椰漿飯、Sambal辣椒醬、蛋、辣江魚、花生、主菜,參參一起吃(←大馬的華人是這樣說的)
馬來西亞小吃_027.jpg

馬來西亞小吃_028.jpg


我們在巴生的夜市吃的辣死你媽,不是打包長像就不太一樣
不過一樣要全部參參一起吃才過癮,辣醬要攪拌均勻才好吃~
馬來西亞小吃_029.jpg


新機場klia2吃到的辣死你媽
擺盤略有不同,但主要的成分都是一樣的,推薦馬來西亞必吃!
亞航_030.jpg


燒肉


舅公這個早晨帶我們東奔西跑的買早餐,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...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XD
風塵僕僕的跑來跑去,總之舅公想把最好吃的早餐呈現在我們面前 (辣死你媽、燒肉、咖哩麵)
買完舅公最愛吃的菜市場辣死你媽之後,繼續到另一個市場買燒肉!
馬來西亞小吃_030.jpg


辣死你媽是馬來西亞人的早餐,已經夠豐盛夠嚇人的了
哪知道馬來西亞人吃辣死你媽還要配燒肉,這才是完整呢!
馬來西亞小吃_031.jpg

燒肉現切下來,舅公就先塞了一大塊給我們吃
那又脆又香的燒肉,豐富的油脂,可口的豬肉mix在一起
不用配辣死你媽就夠好吃啦!馬來西亞的燒肉,有水準~讚!超好吃!
馬來西亞小吃_032.jpg


我們帶著辣死你媽、燒肉,到了一家賣咖哩麵的店 XD
馬來西亞小吃_033.jpg


咖哩麵


這碗麵上頭要是沒有咖哩的顏色,我會覺得它是油豆腐細粉 XD
但它分明就是微辣的咖哩口味,上頭有油豆腐還有豬肉,也是相當豐盛的啦!
馬來西亞人的早餐真的很超過吼,有辣死你媽、咖哩麵、還有燒肉,嘖嘖~
咖哩麵也是馬國人常吃的早餐、小吃之一,就算熱到噴汗,還是要坐在沒冷氣的路邊吃啦!
馬來西亞小吃_034.jpg


沙嗲

沙嗲感覺是東南亞的共同食物?馬來西亞也不例外
這天要去吃肉骨茶之前,舅公帶我們先去買沙嗲~要帶去肉骨茶店加菜!
(據說這是沙嗲連鎖店,台灣怎麼就沒有沙嗲連鎖店?噗!)
馬來西亞小吃_035.jpg


多串沙嗲也是用牛皮紙包裹好,旁邊還包了一包沙嗲醬與切片大黃瓜
馬來西亞小吃_036.jpg

因為沙嗲香料味濃郁,原本不太敢吃羊肉的我,這天也跟著默默吃了一串
馬來西亞小吃_037.jpg


沾醬吃更好味,一沾下去管他豬肉牛肉羊肉,幾乎吃不出來啦,哈!
到東南亞,別忘了要吃沙嗲喔~
講到這裡想起誰說的冷笑話?阿丹還是舅公?
世界上哪三種食物最殘忍?(1)沙嗲、(2)辣死你媽 (3)煲仔麵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Sorry,好冷.....
馬來西亞小吃_038.jpg


椰子


到熱帶國家,椰子汁是必備的吧?這就不用我多說啦!
馬來西亞小吃_039.jpg


冰冰涼涼的椰子汁喝下去暑氣全消,別忘了把椰肉刮起來吃啊~
在馬來西亞點椰子汁還附湯匙,就是要你認真的把椰肉吃一吃!
馬來西亞小吃_040.jpg



烏達 otak otak

這一整盤的炸物沒啥稀奇,不就是台灣也有的香腸、甜不辣嗎?
其實...這盤裡面有種台灣沒見過的食物,叫做otak otak 烏達
馬來西亞小吃_041.jpg


說穿了其實就是椰葉包裹魚漿的炸物!雖然這吃起來跟台灣的一般炸魚漿類沒什麼不同
但人加就用椰葉包著,感覺比較厲害,也是馬來西亞常見的小吃喔!
馬來西亞小吃_042.jpg



裸體炸奶 Roti Canai

裸體炸奶?啥玩意兒?名字這麼驚悚?

大家知道馬來西亞有三大民族:馬來人、華人、印度人
辣死你媽要去找馬來人吃,裸體炸奶就要去找印度人吃啦~
所以這天我跟阿丹逛到了巴生的印度街尋覓早餐,準備吃裸體炸奶!
馬來西亞小吃_043.jpg


在印度街...看著一家家店裡的印度人,感覺不是太親切,店裡的東西好像也不是很熟悉
不過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恐懼心理作祟,其實印度人很NICE的!
我們在店裡東摸西逛,一臉就是不會買東西的死觀光客樣,他們還很歡迎我們拍照..XD
馬來西亞小吃_044.jpg


最後晃到巴生車站前,一家看起來頗具規模的印度餐廳
我跟阿丹就晃進去了...原本以為外觀像台灣的咖啡店,應該有冷氣的!哪知道~~
馬來西亞人真的很不愛吹冷氣啊啊啊!這裡依然沒冷氣 *攤手*
馬來西亞小吃_045.jpg


我覺得印度人聽不懂我的英文T皿T
我不覺得我英文有這麼爛啊!基本的點餐還做得到吧~
沒想到沒有服務生聽懂我要什麼,我也不過開口說了Ice Milk Tea(印度拉茶不是很有名?)
我只好指著隔壁桌小妹妹在吃的Roti Canai裸體炸奶,表示我要這個,with curry
然後走到類似自助餐區的地方指著炸雞,告訴他們我要炸雞
看似老闆的人走過來,胸有成竹的告訴我OKOK,我又補了一句,Milk Tea....ICE!
他又說OKOK的走開了,結果來兩杯熱奶茶!嗯~到底是他聽不懂,還是根本沒賣冰奶茶?


好啦,就算在30幾度來了兩杯熱奶茶
總算是讓我點到我的裸體炸奶了,其實就是印度薄餅,噗!
馬來西亞小吃_046.jpg


Roti Canai裸體炸奶本尊
這家店的裸體炸奶做得真好吃,又香又油、還帶點甜味,單吃就很香了~
不過印度人好像什麼都要來點咖哩,所以我學印度人,用手撕裸體炸奶沾著咖裡吃
咖哩是真的很好吃啦,可是我比較想加白飯,然後單吃裸體炸奶這樣...XD
馬來西亞小吃_047.jpg


印度人的炸雞居然是炸得外酥內嫩,就算冷的也很好吃耶~
比較詭異的是炸雞附甜雞醬,吃起來有說不出的詭異
我還是直接吃炸雞就好...
馬來西亞小吃_048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榆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